close

 

食用水果酵素的製作

 

一、材料:蜂蜜1公斤  水果3公斤  10公升(煮沸待涼備用)

 

容器:25-32罐米酒量的玻璃甕一個、用清水洗淨瀝乾備用或塑膠桶(可食用的)有蓋即可 

 

1、水果用當季新鮮水果要硬的、綠色的(青的)、如鳳梨、酪梨、香蕉、木瓜都要青的、硬的牛蒡、蘋果、芭樂、蕃茄、山藥(進口的)約10-20種當季水果均可、用冷開水洗淨、切3公分大小即可、櫻桃或紅肉火龍果、甜菜根對成品顏色有加分效果

 

2製作初期,需要每天打開瓶蓋,時間約一個月、讓發酵的氣體往外流通,開蓋時會聽到“滋滋“聲,這就是發酵的聲音。一個月後靜置等待成果、平時就把蓋封閉、無需攪動。

 

3、如果沒有打開瓶口,瓶子會被撐大,氣體溢滿無法釋放時甚至會爆炸,請多留意

 

4發酵期6個月可使用,6個月或以上最好,發酵期越久,效果越佳,越陳越醇。

 

5、本酵素無須菌種、食材自然產生酵素更好、留意發酵過程的變化

 

 

 

1、如果發酵液呈現黑色,表示腐敗不成功,需加入1公斤蜂蜜再繼續發酵6個月。

 

2如果呈現白色,表示製作的很成功,這層白色的膜可直接擦在皮膚上當作護膚保養品

 

成果驗收和使用方法:

 

1、酵素是時間的成品,成功的酵素液呈棕黃色,聞起來會有橘子般的芳香氣味、加櫻桃或紅肉火龍果酵素液會呈淡紅色

 

2、酵素渣可保留在容器裡。作為酵素的母體。加入新鮮的酵素原料。再重新發酵原料。陳年酵素能為酵素年齡增值、酵素不會過期、發酵越久越好、更不用冰以免降低活性、放陰涼處即可、裝罐後仍會繼續發酵。   

 

3、飲用酵素,務必加水稀釋效果更佳〈當茶喝長期保養比例酵素1cc:水1000cc〉

 

二、天然活性複合酵素誰最需要

 

  1、希望改善體質、增進健康及恢復健康的人。

 

  2、免疫性差,很容易感染疾病的人。

 

  3、手術前後的病患。

 

  4、產前產後的婦女。

 

  5、肝臟功能不良容易疲勞的人。

 

  6、神經衰弱、性能力失調的人。

 

  7、先天性腸胃不好的人。

 

  8、未老先衰,體弱多病的人。

 

  9、患有各種不明疾病的半健康人。

 

 10、精神不振,經常昏昏沉沉的人。

 

 11、喜好食肉、不喜疏蔬菜偏食的人。

 

 12、長年如素,喜好清淨(可補充營養、促進細胞安定)

 

 13、飲食不正常者。

 

 14、銀髮族保健者。

 

 15、想加強代謝機能者。

 

三、酵素的六種功用

 

 1、整備體內環境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醫學博士森田義雄的報告

 

    這項作用是使體內血液呈弱鹼性,清除體內廢物,保持腸內細菌平衡、強化細胞、促進消化、加強抵抗力,保持各方面平衡。

 

 2、抗炎作用

 

   發炎是部分細胞受傷的部位,細胞築巢生長。酵素可搬運白血球,使白血球功能良好,給於受傷的細胞力量治療發炎。

 

3、抗菌作用

 

  酵素可促進白血球殺菌、另外本身具有殺菌作用能殺死細菌。另一方面,也有促進細胞新生的作用。

 

4、分解作用

 

 酵素的重要功能,可清除患處或血管中聚積的廢物,恢復正常功能。還可幫助消化,吸收食物。

 

5、淨化血液

 

 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,分解發炎病毒,分解造成酸性血液的膽固醇,使血液呈弱鹼性,永保血液循環暢通。

 

6、細胞新生作用

 

 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,增強體力,促使遭受破壞的細胞新生。任何病患都一樣,要治療身體必須靠基本的自然治癒力,特效藥的抗生素可以殺死病菌,卻不能生新細胞。

 

酵素對疾病有以上六種作用,這些促進作用是酵素的媒介作用使然。這些作用不是個別發生,而是一起發生,因此作用時間與一般藥品不同,需要一些時日。但是能根治,不是只治一個病,而是轉化整個身體機能。

 

通過酵素轉化讓我們的身體容易消化和吸收

 

蛋白質

酵素轉化

氨基酸

脂肪

荷爾蒙

碳水化合物、醣類

精力、精神、活力、能量

蛋白質

缺乏酵素轉化

氨、阿摩尼亞

脂肪

脂肪、老化

碳水化合物、醣類  

無精力、無精神、無活力、無能量

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水

需要酵素轉化才可被人體吸收

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濟仁書院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